Monday 27 July 2015

人生哲學(看透你的人生)

扣著你一輩子的枷鎖


   “我怎麼在這裡?在這裡幹嘛?”第一次萌生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約莫六歲。逐漸地長大,透過閱讀名人偉人的自傳,觀察身邊的朋友,觀察他們做的事情、聽他們的夢想,自己反思,他們是怎麼做出這樣的決定?我認為大概三樣東西可以解釋這些行為。


1. 金錢: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,我想這句話把金錢在人生中的地位描述的很貼切

2. 時間:從一出生開始,時間從來都沒有停過,對於時間的感覺常常伴隨在我們左右

3. 心靈:我想,這是一個最抽象的、範圍最寬廣的,心靈像是一種感覺,這種感覺可以被分成很多種類,像是跟家人之間的親情、愛人之間的愛情、朋友之間的友情、對於物質享受的感覺、虛榮感、成就感、求知慾......等等

   我利用觀察的方式,試著用這三個東西去解釋人的各種行為與現象,似乎好像是一切都有解,如果可以發現一個反例,我想我應該會非常的高興。我試想我現在過的生活,跳脫不開這個圈圈(枷鎖?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