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June 2014

我的大學畢業感言

若是大學讀了四年,我連點心得之類的東西都擠不出來,那我真的還蠻混的,我就勉強擠一點出來,讓我老爸覺得學費沒有白繳,順便回顧一下四年。

1. 大學必修的兩堂課:經濟學、管理學,投資這兩堂課,一輩子有用,CP值爆錶

2. 從自由軟體發展,洪朝貴老師(資訊人權貴ㄓ疑),提升了我的視野,學會站在Linux的角度審視Windows,我學會所謂的換位思考,你該不會要一隻魚跟猴子一樣會爬樹吧?

3. 自主學習 -- 學海無涯?苦海無涯?那是因為你一直處在被動學習,自主學習才會快樂

4. 學習外國語言 -- 英文預估還會再長紅好幾世紀。怎麼說?程式語言目前都還是以英文為主。當然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可以嘗試更多的語言。

5. 沒有能不能,只有要不要 -- 我有閱讀障礙都能讀Code寫Code了,你還說你不行?還是不想?

6. 尋找興趣 -- 你可以用你四年的時間,找到你的興趣,大學畢業前不要拿個框架把自己侷限住,畢業後也不要

7. 提升視野 -- 每天除了蘋果日報、yahoo新聞、聯合報、自由時報,你還有更多選擇CNN、BBC、半島電視台、路透社,提升國際觀對未來一定有幫助的

8. 設定目標 -- 不論在學習的期間、職場,千萬不要拿其他人當你的目標。拿班上的同學、職場的同事當目標,很容易讓人迷失自己。最棒的目標設立方式就是,想辦法讓自己突破自己。簡單說,拿自己當作目標,永遠找得到讓自己更好的目標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