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8 July 2018

法國 R-PUR 機車騎士口罩開箱

Preface

每天騎機車通勤,口罩幾乎是必備的裝備了。由於 PM 2.5 的空汙日趨嚴重,機車族只能暴露在外在的空氣當中,準備一只過濾效能不錯的口罩善待一下自己的肺部,是一定要的。原本只使用 Respro techno ,但因為臉型不太好調整,導致感覺還是會聞到汽機車排放廢氣的味道。

去年在 Kickstarter 上看到一個機車族的口罩募資專案 R-PUR,延遲出貨將近半年,最後終於收到了。過濾的等級更上一層,Respro 過濾到 PM 2.5,R-PUR 則是 PM 0.04。

Review

  • 外盒,單就包裝上來看,算是贊助的募資專案中算是滿精緻的

  • 本體,本體非常的精緻收到後沒有失落感,佩戴起來也非常的舒服

  • 收納袋,我不常於不騎車的時候配戴,收納袋我想我應該是用不太到,但誠意還是加分
  • 濾片使用情形、更換頻率。R-PUR App 設定為機車、每天上下班通勤一個小時
  • 目前使用 96 天,看來可以使用超過三個月,仍有效阻隔污染。貴一點是值得的

Postscript

過濾表現及配帶的舒適度主觀的感覺比起 Respro 舒適許多。但我一開始卻誤會了,我還以為他們需要定期更新的濾片成本是和 Respro 相去不遠的。一開始贊助加購的話,是 € 9-13 歐元,上市之後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購買濾片Boutique R-PUR,很重要說三次

一個要價 € 29
一個要價 € 29
一個要價 € 29

一個濾片幾乎是將近千元的高價,但由於剛收到,還沒有辦法觀察,濾片需要多久更換一次,官方提供的數據是 500km 更換一次,R-PUR 也有提供 APP 提醒你更換率片的時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